陌雨生

Eadem mutata resurgo

【附金】喜报

根据2019高考喜报随便写了个段子

人设崩塌系列(哪里有什么人设……)

文笔也没有。

OOC一时爽

慎入!

本来听说金中考得并不好想改一下的,又从另一个渠道得知目前流传的那个四百分以上人次的图存在问题。先不改了,等消息稳定下来再说吧。

【正文】

高考成绩一出,各大高中便开始忙着搜罗自家考生的成绩,从而酝酿这新一年的高考喜报。

今年的金中可是笑开了花,时隔六年,终于又有一位南京理科状元落在她家。终于能扬眉吐气,一雪前耻了!她兴奋地恨不得对着刚修好的百年大钟猛敲几下。

所幸,还是理智占据了她的头脑:敲钟没有用,万一敲坏了还得修,还对不住老校友的一片苦心。最好还是发喜报。哼,去年说我发得迟,今年我就早早地发!我要让全南京都知道,我金中,才没有堕落,才没有沉沦;百年老校,老当益壮,南京名校还是有我一席之地的!

于是金中迫不及待地找了校办的人发了喜报:null
 南师倒是理智得多。他的学生今年考的也很好,虽说被二十九和金中抢走了文理状元的位置,可论高分段、论名校录取率,他可不比谁差。考的好了,喜报自然也要写的漂亮,毕竟不知内情的家长们只能看到喜报,论你考的再好,喜报写的一团糟,和考的差有什么区别?今年既有了去年的经验积攒,又有了今年的优秀成绩,当然要大书特书,把能夸的不能夸的各个方面都狠狠的夸上一番,省的某些人又要质疑他南京市第一、江苏省前列的地位。于是南师附中今年的喜报是这样的:null

南师的喜报成功的往金中烧得火热的兴头上浇了一盆冷水,她气冲冲的找到南师:“南师你什么意思?什么叫既达线又达级?故意讽刺我的是不是?”

“怎么讽刺你啦?我不过是实话实说,”南师一脸人畜无害的微笑,翘着二郎腿在办公椅上晃悠,“你家状元没达级又不是我造成的。除去他,市里前6名里才有5名是我的人呀,我不过是为了我的喜报好看点罢了。”

“那你还真会写,人家都是前十里多少人,凑个整,就你取个6,怕不是第七就不是你的人了吧?”金中一声冷笑,“不愧是搞数学的做校长,算术能力倒是一流。”

“不仅算数能力一流,其他方面也是一流。”南师笑盈盈地望着金中,眼里一汪深潭,勾人心魄,“有没有兴趣加入我?这样我也不必再费心写什么‘达线又达级’了。”

“不好意思,没兴趣。”金中冷漠的瞥了他一眼,转身欲走,“等过几年改全国卷了你也没机会这样写了。”

“那你也得有能耐继续拿状元才行!”南师悠悠的端起茶杯,小啜了一口。

“你……!”金中猛地一转身,“你不怕我们俩这样斗下去反被二十九渔翁得利了吗?”

“呵,”南师轻笑,“金陵,你什么时候沦落到要和二十九中一争高下了?”

金中一怔。

“你的对手不一直是我吗?”南师身子微微前倾,直勾勾的看着金中。

“不,你不明白,这些年家长们一直……”金中避开了他的视线,目光低垂。

“家长们一直拿二十九和我们比较,说你要比不过二十九了?”南师起身,绕开办公桌走到金中面前,“连这次的喜报也是吧,去年没考过二十九,被嘲了一整年,今年好不容易扬眉吐气一把,连统计都不统计完整就迫不及待得把喜报发上来了?”他一手搭在金中的肩上,金中却没有抬头,“你明明有更多可以拿来夸耀的资本!你的国际部呢?你的自招综评呢?你的竞赛呢?去年都能找到那么多好的点来夸,今年倒反而说不出话来了?”

金中轻叹了一口气,没有说话。她绕开了南师视线,抬头望向窗外。窗外有一颗梧桐,她和南师都在自己家里种了梧桐。如今入了夏,梧桐绿叶繁茂。

“你如今可是百年老校了,怎么年纪越大反而越不沉稳了?当年打仗的时候你都要比现在从容的多。”南师顺着金中的目光看向窗外。茂密的梧桐在这夏天带来的凉意让他觉得自己刚刚是不是太过激动了,一下子说了那么多。而他和金中,已经和以前不同了。

“我知道了。”金中的视线终于落在了他的身上,她对上了他的眼睛,“谢谢你,南师。”

“那请我去新街口吃个饭?”

“想得美!市中心物价和你这察哈尔路能比吗?跟你这么来回地请吃饭我都亏死了!”

最终还是南师请金中吃了饭,说是为了弥补以前相互请客时新街口与察哈尔路的差价。  

而这刚好达成了金中此行的目的。
  

*只是单纯的吐槽一下今年金中的喜报,没有黑损贬踩的意思

*最后请吃饭改编自真实事件

溜了溜了~

评论(10)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